叶成:简化港口建设项目审批程序

叶成:简化港口建设项目审批程序

摘要: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港口产业成为交通运输业的主力军,在经济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港口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仍然过于复杂繁多,存在审批、评估流程重复的现象。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政府自身的一场深刻革命。”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这让许多企业家备受鼓舞。

叶成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港口产业成为交通运输业的主力军,在经济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港口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仍然过于复杂繁多,存在审批、评估流程重复的现象。建议梳理审批环节,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按照国家规定的审批权限,由最终审批单位组织进行一次性评估、评审,简化中间环节流程,节约审批时间。在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审批阶段,口岸系统可以召开联席会议,协调系统内各部门对建设项目审查验收,减少横向审批,切实优化审批程序。同时,可以整合安全预评价和职业病预评价环节,目前安全预评价与安全设施设计与职业卫生设施设计、安全验收、控制效果评价等,内容存在大量的交叉和重复,如果能进行合并,可以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叶成还建议,对民间资本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打造公平环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