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领导班子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镇领导班子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抛开杂念“晒问题”,坦诚透亮“挖病根”,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时动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所在。

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经过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报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同意,XX镇于2017年2月14日上午9:00,在镇党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深化学习研讨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参加党课、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在此基础上,X月X日,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持的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

通过书面征求意见、设置征求意见箱、微信公众号、梳理上级反馈的问题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X条,经梳理汇总成X条,作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剖析问题的依据。

(三)开展谈心谈话

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及配档,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X月X日至X日集中X天时间,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谈心交心,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帮助查找问题均不少于X条。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利用其他工作时间和工作之余,灵活安排时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在支部部分党员都进行了谈心谈话,共找出问题X条。

(四)撰写发言提纲

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每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X名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X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X同志主持起草,经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每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审核把关,普遍都修改了X稿左右,并顺利通过了区委组织部的审核,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会议召开情况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X年X月X日上午9:00在镇党委三楼会议室召开,X同志及X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会议。

会前,X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规定程序要严格落实,不打折扣,把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气氛、好效果;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对自身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开展批评要敢于交锋,动真碰硬,帮助同志警醒提升;根源分析要深挖细剖,触及灵魂,为推动问题解决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抛开杂念“晒问题”,坦诚透亮“挖病根”,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时动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所在。

会议最后,隋部长对泽头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X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和谐融洽。大家思想高度重视,态度诚恳,勇于向自己开炮,敢于与同志交锋,有问题讲在当面,有意见摆在桌面,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今后以更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会后总结通报

X月X日,镇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X主持,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农村、“两新”组织及双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面。

以上汇报如有不当,敬请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