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启动啦!

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启动啦!

摘要:推动各地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进一步增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针对性、贴近度和感染力,切实做好入脑入心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在心中播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

交汇点讯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启动啦!据了解,此次大赛面向全省小学生、初中生,活动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讲好成长小故事”为主题,展示各地各学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推动各地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进一步增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针对性、贴近度和感染力,切实做好入脑入心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在心中播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

据悉,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以学校团体参赛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5-7名同一学校选手组成,男女不限,每队配领队、指导老师各1名。剧目内容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进行参赛剧目编创工作,注重用好《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读本,同时鼓励推出一批反映青少年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每个剧目表演时长不超过8分钟。活动时间为2017年3月至7月,从校内比赛到各地区初赛,设区市复赛阶段,最后于7月进行省级决赛。对各地组织大赛及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的情况,省里将纳入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