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最见效

以上率下最见效

摘要:3月5日,习主席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

3月5日,习主席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

从严治党,天朗气清;从严治军,军威凛凛。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引发军队人大代表的热议。很多代表都有一个共识: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最见效。

全面从严治党,习主席为全党全军作出了示范、立起了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抓家风,还是抓党风;无论是主持会议,还是考察调研;无论是国事活动,还是出国访问,习主席都亲自审定方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带领全党全军取得了管党治党的巨大成就,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

身教胜于言教,表率重于表态。领导干部肩负示范职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中就会形成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引导一种方向。你视纪律如生命,党员干部就敬畏党规党纪;你把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党员干部就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正所谓上有所率,下有所进。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改进作风就有强劲推动力,正风肃纪就有强大引导力。

领导带头,万事不愁。以上率下管党治党,本身就是一种无言的要求、无声的号召,能产生一种“不令而行”的示范效应。当年的红色延安,之所以出现“十个没有”的新景观,出现“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好作风,就在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模范带头、行为世范。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推动者,又是落实者;既是指挥员、督导员,又是战斗员;既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有领导责任,尤其需要站在排头、当好榜样。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为全党全军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追随看齐,影响和带动整个风气向上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净人先净己,律人先律己。部队领导干部身后有千军万马,肩上有千钧重担,是强军兴军的骨干力量,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走在前列。只要不忘初心、不失本色,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就一定能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