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学一做”五要必不可少

落实“两学一做”五要必不可少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监察部3月7日)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笔者认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身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以下五要。

一要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言、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再次领会党员条件、义务与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二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和四个坚持,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尺度,进一步明确了牢记党规党纪、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给党造成恶劣影响,给自身造成的危害性。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进一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基本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理想、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基本要求。四要对照党章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做合格党员必须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入手,做到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人民的普遍一员;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时处处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爱岗敬业精气神,立足岗位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五要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重新宣誓,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新风正气”,大讨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必身信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