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

今年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

同时加大农村住宅保温改造力度

摘要:今年,本市农村地区将完成700个村庄住户的“煤改清洁能源”,将有效推动空气质量的改善。此外,还将加大实施农村住宅保温改造力度,确保“煤改清洁能源”取暖效果。

今年,本市农村地区将完成700个村庄住户的“煤改清洁能源”,将有效推动空气质量的改善。此外,还将加大实施农村住宅保温改造力度,确保“煤改清洁能源”取暖效果。

据介绍,今年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大兴区和通州区将完成剩余平原地区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同步实施约1400个村委会、村民公共活动场所和79万平方米籽种农业设施的“煤改清洁能源”,确保村庄范围内实现基本“无煤化”。此外,鼓励其他区开展平原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确保全市未实施“煤改清洁能源”的村庄全部使用优质燃煤取暖。同时,各区将加大实施农村住宅保温改造力度,做到应改尽改,确保“煤改清洁能源”取暖效果。

按照本市要求,各区将在4月底前完成“煤改清洁能源”相关设备和工程及优质燃煤炉具、优质燃煤供应等方面的招标。在9月底前完成农村“煤改清洁能源”所需的电力、燃气配套设施建设,同步完成户内线路改造和取暖设备安装。在10月底前完成未实施“煤改清洁能源”村庄的优质燃煤配送和炉具安装工作。

据介绍,去年本市完成663个村庄、22.7万户的“煤改清洁能源”任务,超额完成200个村庄,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43%,可有效减少燃煤68.1万吨。此外,未实施“煤改清洁能源”村庄的优质燃煤配送进展顺利,全市共35家优质燃煤供应企业中标,各区加大优质燃煤供应力度,全市农户已订购优质燃煤118万吨,已配送112万吨,配送到户量达到订购量的95%,确保了户户有优质燃煤取暖,基本实现了优质燃煤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