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今年整治250处占道经营

海淀今年整治250处占道经营

摘要:今年,海淀区将对70处群众举报占道经营高发的点位进行重点整治。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获悉,今年海淀将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全年建立250余处占道经营整治台账,并确保今年底实现100%销账。

今年,海淀区将对70处群众举报占道经营高发的点位进行重点整治。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获悉,今年海淀将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全年建立250余处占道经营整治台账,并确保今年底实现100%销账。

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180处市、区占道经营整治台账的基础上,海淀梳理了70处群众举报占道经营问题高发的重点点位,将逐一倒排各整治阶段完成时限。重点整治的点位包括公交场站、商场周边、公园景区、高校周边等。

正是春暖花开时节,旅游景区无照游商占道经营的现象已有端倪,海淀城管执法监管局将在颐和园、玉渊潭公园、香山、北京植物园等景区周边,组织执法人员对游商聚集的地方提前布控、集中整治。

记者同时获悉,昨天,海淀区香山街道联合多部门对包括新华书店在内的5处开墙破洞进行封堵。这次整治的重点位于香山煤厂街街口的一家书店,由于近年来出版行业不景气,书店经营困难,为改善经营状况,书店将部分店面出租,并私自开墙破洞,经营五金建材、户外用品等项目,不仅影响了街面环境,还破坏了游客对香山的第一印象。香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月整治5处开墙破洞的基础上,截至目前已完成10处开墙破洞点位的封堵,力争本月底完成全部35处台账的50%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