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平:一流学科不能靠拼凑

葛剑平:一流学科不能靠拼凑

摘要:葛剑平呼吁,一流大学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出来的,不是靠几项指标评出来的,更不是靠急功近利方式拼凑出来的,需要扎实努力、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靠高薪买来的“雇佣军”,建不成一流的教师队伍。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委员提交了一个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提案,指出目前高校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为了在短期内实现达标和争名次的目的,进行所谓的全校一盘棋式的学科重组和合并,拼凑出一些名列前茅的学科。

葛剑平呼吁,一流大学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出来的,不是靠几项指标评出来的,更不是靠急功近利方式拼凑出来的,需要扎实努力、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靠高薪买来的“雇佣军”,建不成一流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