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 专题培训 为纪检干部“充电”

南川 专题培训 为纪检干部“充电”

摘要:“关于社会交往中的吃喝问题,要把‘和谁吃、为何吃、在哪吃、钱谁出’等问清楚,才能避免犯错误。”3月9日,重庆市南川区以“学过硬本领,强正风反腐”为主题,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以及部分区属企事业单位等200余名纪检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关于社会交往中的吃喝问题,要把‘和谁吃、为何吃、在哪吃、钱谁出’等问清楚,才能避免犯错误。”3月9日,重庆市南川区以“学过硬本领,强正风反腐”为主题,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以及部分区属企事业单位等200余名纪检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修订出台很多新的党纪党规,迫切需要学习。在纪检监察系统换届后,很多‘新兵’存在‘本领恐慌’问题,急需‘充电’,本次培训包括监督执纪规则、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问题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程序等内容,做到集中教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磨刀不误砍柴工。”南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诗权如是说。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防止学员培训“偷懒”,南川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党规,结合授课老师所讲内容设置考题,培训结束组织“过关”考试,不及格者重考,考试成绩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此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内容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使我掌握了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方面的知识,让人受益匪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