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进行时:要为办事群众多想一点想细一点

“两学一做”进行时:要为办事群众多想一点想细一点

摘要:车管所党总支副书记蔡杰在旁听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后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两学一做”中,每位党员民警都要抓好“做”这个环节,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每项工作想得更细、做得更实。

南京市公安局车管所考核科是一个直接面对群众、服务广大市民的一线窗口,承担着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培训以及驾驶证管理等工作,现有民警37人,其中党员36人。 

考核科党支部书记金灿灿告诉记者,在学习教育中,支部全体党员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为办事群众再多想一点、想细一点”,这也一直引导着每一位党员民警,用心思考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反躬自省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 

据了解,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针对科室职能,一方面全覆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摸清党员们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查摆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市局民意“110”、政府12345热线、交管96122热线、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考生回访评价、驾驶证窗口及考场意见簿,以及每日短信回访、电话抽访等工作平台和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在2月22日下午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金灿灿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出来的亲和力不足、服务流程不够规范、便民设施可以进一步改进等4大类8个方面的不足,全体党员围绕征求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职能定位谈认识,集体研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随后,金灿灿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对照“四个合格”方面的要求,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副书记周峻拿出一份民意“110”记录,指着其中一条建议说:“‘全心全意’4个字说起来容易,但落到实处、落到细节上并不容易,有一位群众通过民意‘110’反映尧新考场保安态度不好,这给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不管是保洁员还是保安,考场里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代表了我们窗口的形象,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吸取教训,把工作做得更细、更亲切,比如,在接待群众时我要注意做到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并且必须用‘您’、‘请’等文明用语。” 

党员王莉说,现在车管所已开通了网上办理业务,同时增设了217家驻外服务站,但每天前来办事的群众依然众多,每当看到他们排长队耗时又费力,就感觉自己在便捷服务宣传上做得还不够,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让群众清楚知晓各业务服务点的设置地点和工作流程等,以方便他们更快捷办理业务。 

党员王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女儿今年还不满1岁。春节前因驾考考生突然增多,为满足考生需求,支部临时决定所有党员放弃双休,加班加点进行考试,当时她有些情绪,这次她自我批评说,“当时我因孩子小,对这个决定心里还有些埋怨,现在想来这不符合合格党员的要求,我需要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将群众放在心中,合理安排好家庭和工作。” 

党员秦雯说,自己做事虽然风风火火,但粗枝大叶不够细致,比如在管理窗口时,对于暴露出来的问题只是简单解决了事,事后却不会做深层次的思考。“今后,我会更加注意工作中的方式方法,通过加强学习,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群众的需求,关口前移、堵塞漏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车管所党总支副书记蔡杰在旁听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后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两学一做”中,每位党员民警都要抓好“做”这个环节,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每项工作想得更细、做得更实。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并逐一签订整改承诺书,一致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动为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