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市将义务植树100万株

今年北京市将义务植树100万株

摘要: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开展义务植树前的1980年到2016年底,首都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9576.8万人次,植树总株数达2.02亿株,成活率达88%。今年计划新栽植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

昨天是第39个植树节 北青报记者从首都绿化委了解到

今年全市将义务植树100万株

昨天是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6年,参与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总人数将近9600万人次,义务植树2亿多株。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开展义务植树前的1980年到2016年底,首都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9576.8万人次,植树总株数达2.02亿株,成活率达88%。今年计划新栽植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创建首都花园式单位58个、花园式社区36个、首都森林城镇6个、首都绿色村庄50个。协调驻京部队、教育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好绿化美化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家庭“六进”活动。同时,推进平谷、延庆、通州等区,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把森林、湿地、绿地等融入城乡建设之中。此外,继续加强新农村的“五边”绿化建设,鼓励村民在村庄房前屋后、河旁湖旁、渠边路边、零星闲置地等边角空地,见缝插绿、植树绿化,全年完成村庄绿化4200亩。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可进行义务植树的荒山越来越少,北京于2010年率先推出了5大类、18种义务植树尽责方式,适龄公民除了通过直接参加植树劳动尽责外,还可以通过参与认建认养、抚育劳动、捐资绿化、宣传咨询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在这当中,以认养树木绿地最受市民欢迎,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地履行植树义务。每年以单位、家庭形式自愿报名参与林木绿地认养的市民越来越多,通过植纪念树、种纪念林来纪念结婚、生日、升学、参军等逐步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据统计,近五年来,社会单位和个人参与林木绿地认建认养活动累计投入资金6.12亿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