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学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2017上半年学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核心提示:集中主要精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本院的党员教育计划、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本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第一条 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是党总支委员会的班长和本院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全面主持党总支的工作。

第二条 与院长共同带领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第三条 与院长密切配合,共同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

第四条 集中主要精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本院的党员教育计划、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本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第五条 组织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校党委的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院师生员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带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同院长做好德育工作。

第六条 加强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定期与院长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院中心组学习。负责检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本院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廉洁自律,并负主要责任。

第七条 全面负责学院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学院团总支开展工作。

第八条 积极支持和指导学院工会开展工作。

第九条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