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迎来基层党代表

北京:市委常委会迎来基层党代表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近期北京市委首次探索开展了市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市委常委会会议,参与会议讨论和发表意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近期北京市委首次探索开展了市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市委常委会会议,参与会议讨论和发表意见。

根据议题需要作出邀请列席计划。此次市委常委会会议议题涉及北京市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涉及面广,关乎全市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集中群众智慧,有利于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根据议题内容确定列席代表构成。根据议题内容,考虑工作关联度,有计划地邀请了西城区杜雪平、朝阳区殷金凤、房山区仉锁忠、通州区杨平4名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代表列席会议,分布结构比较合理,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在会议召开前,提前将会议议题书面通报列席代表,代表们围绕议题内容,深入党员群众中间,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分别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社区居住环境改善、社区养老和医疗服务、京郊农村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实事求是地反映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提出了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吸收代表意见讨论作出决策。为更好地听取和吸收代表意见,会上请列席代表针对议题发表意见。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倾听各位代表反映的实际情况,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询问、积极回应,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讨论,集体作出决定。会后,市有关部门将根据会议决策情况,对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开展督查督办,确保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