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高校新增108个本科专业

在京高校新增108个本科专业

摘要:教育部近日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在京高校共新增108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0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8个。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在京高校共新增108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0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8个。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部属高校共有39个专业,北京大学的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人民大学的世界史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清华大学的交通工程、风景园林、行政管理(二学位)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二学位)均位列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备案专业达5个,包括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和理论与应用力学。

市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有41个,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占了8个,均为小语种,包括波斯语、印地语、希伯来语、塞尔维亚语等。

在京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共计28个。部属高校中,北大新增整合科学专业,人民大学新增劳动经济学专业,北京交通大学新增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市属高校中,首都医科大学除了前段时间本报已报道过的儿科学外,还新增精神医学,北京电影学院新增漫画和新媒体艺术专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