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七轮巡视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七轮巡视

紧盯“关键少数” 压实“两个责任”

摘要:水利部党组日前启动第七轮巡视工作。此轮巡视对象为部综合事业局、机关服务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

水利部党组日前启动第七轮巡视工作。此轮巡视对象为部综合事业局、机关服务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

在此轮巡视动员暨培训会上,水利部党组要求,巡视工作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着力发现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看是否真正担起了应有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要通过巡视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不断深化和完善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巡视要把纪委摆进去,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和执行政治纪律、换届纪律等方面,着重检查是否发挥了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