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管党政干部述责述廉全覆盖

文山:州管党政干部述责述廉全覆盖

摘要:从自检自查,到撰写述责述廉材料,再到走上讲台晒“家底”、亮“问题”,面对面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评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去年在抓好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的基础上,把述责述廉对象延伸到领导班子成员。截至目前,全州已有1956人进行述责述廉,实现了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州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全覆盖”。

从自检自查,到撰写述责述廉材料,再到走上讲台晒“家底”、亮“问题”,面对面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评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去年在抓好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的基础上,把述责述廉对象延伸到领导班子成员。截至目前,全州已有1956人进行述责述廉,实现了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州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全覆盖”。

在述责述廉工作中,该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必述内容,使领导干部将对照检查、撰写报告的过程,变为思责思廉、明责明纪的过程。

该州规定,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民主测评分数低于70分的,要求本人作出书面说明,由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述责述廉民主测评分数低于70分的,由所在县(市)、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同时,加大民主测评分在考核综合得分中的比重,综合得分低于70分的县(市)和部门,必须及时召开一次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讲授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由州纪委组织复查验收,直至存在问题整改完成。

据了解,目前,该州正在开展部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试点。该州交通运输局日前召开大会,8名科级干部现场述责述廉,交通局党委将根据测评和评议情况,对排位靠后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连续两次评议结果靠后的,及时进行职务调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