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过”才能心贴心

“一块过”才能心贴心

近来,与一位“第一书记”聊起驻村感受和经验。他说,刚驻村时,和村干部之间总是“谈不拢”,许多想法都“通不过”,心里干着急。后来,自己干脆到每一位村干部家轮流住上一周,一起下地,一起烧饭,偶尔也一起喝点自酿的包谷酒,就这样,信任一点点增进,心与心一天天靠近。

与这位“第一书记”相反,一些干部身上还存在蜻蜓点水式的工作作风。驻村不“住”村,白天“逛一逛”,对农业生产不去亲身体验,对村民苦乐不去认真体会。你不把村民当作自家人,那么村民就只会把你当作“流水兵”。不是一家人,自然难说一家话,感情融洽不起来,工作开展必定困难多。

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的,正是与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公仆情怀。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当向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