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 在汉央企撸起袖子加油干

建中巴经济走廊高速公路 在汉央企撸起袖子加油干

摘要:目前,中建三局正在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多个区域开展市场跟踪和开拓。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表示,今年将加速海外布局,打好海外规模发展攻坚战,到“十三五”末,全局海外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力争达到10%。

日前,在巴基斯坦旁遮普和信德省,在汉“建筑国家队”中建三局实施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8000余名建设者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路基施工将突破300公里。

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全长1152公里,其中苏库尔至木尔坦段长392公里,全线按照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工期36个月。

项目南起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途经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北至西北边境重镇白沙瓦,项目沿线地区GDP占巴总量90%以上,人口达1.38亿。该公路建成后,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纵贯巴基斯坦最大的两个经济强省,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

近年来,中建三局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业务范围涉及10个国家(地区)。2015年承接“中巴经济走廊”标志性项目——合同额28.9亿美元的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2016年,中建三局获授海外经营权,组建海外业务平台——国际工程公司,全年海外项目中标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签约中东首个燃煤电厂——2.12亿美元的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厂,中标中建三局海外项目中体量最大的民用单体建筑——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的马来西亚豪暻湾项目。

目前,中建三局正在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多个区域开展市场跟踪和开拓。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表示,今年将加速海外布局,打好海外规模发展攻坚战,到“十三五”末,全局海外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力争达到10%。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