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情况汇报

贯彻实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按照“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参与学习积极性,形成创建合力,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杆”、“防火墙”和“高压线,按照其主要内容,把相关规定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力争使其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近期以来,xx县纪委监察局围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以“学习到位、建章立制、形成合力、强化督导”为举措抓好落实,为取得明显成效夯实基础。

学习到位。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为思路,做到反复学、经常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并在抓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撰写和应知应会内容的基础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谈感受、谈差距和不足,在思想碰撞中相互交流,在认识深化中明确方向,在相互讨论中深入阐释、深入解读,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其拒腐防变能力。

建章立制。建立了一套激励制约机制,如“目标激励机制”、“经验交流机制”、“效果验证机制”等等,通过系统的规章制度,要求、约束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使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执政能力与水平,真正使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达到教育、促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的目的。

形成合力。按照“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参与学习积极性,形成创建合力,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杆”、“防火墙”和“高压线,按照其主要内容,把相关规定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力争使其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强化督导。组织专门人员成立了6个学习督导组,实行督导组长负责制,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学习效果不明显、安排部署不到位、学习结合不够好、人员到位率不高的机关单位或个人进行点名通报,同时结合目前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寻找差距,开展自我剖析,自查自纠,切实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要求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