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文健

欧阳文健

摘要:2016年8月22日,公安部批准欧阳文健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奖章;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批准追认欧阳文健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欧阳文健,1994年12月出生于桂阳县太和镇湾塘村。2012年12月入伍,生前系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临高县支队机动中队副班长。

2016年8月19日,欧阳文健在台风“电母”登陆期间,执行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的任务,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不幸被洪峰卷走,英勇牺牲。

2016年8月22日,公安部批准欧阳文健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奖章;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批准追认欧阳文健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共青团海南省委追授欧阳文健“优秀共青团员”、“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南边防总队追记欧阳文健个人二等功;临高县委、县政府追授欧阳文健“救灾爱民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