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系统“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讲话稿

国土资源系统“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讲话稿

核心提示: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各单位必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系统干部作风不断向好、向上。

同志们:

2月15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了“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哈德尔别克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今天,我们召开xx地区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会议,专门在会上安排启动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该项活动对推动国土资源系统作风转变、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平稳发展、为实现xx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优良作风保障意义重大。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地委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的部署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明确了维护xq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基本方略,针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任务。自治区党委紧紧围总目标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套好机制”、做到“四个努力实现”、营造“一个良好局面”的基本要求,并召开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定一系列文件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xx地区提出综合放大“四大优势”、着力构建“三大产业体系”、以基础设施大建设为突破,着力构建“六大通道”,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设美丽和谐幸福xx。推动这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迫切需要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迫切需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把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xx地区国土资源系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年”、“能力建设年”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三项治理”专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还是在转变作风、推动落实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精神状态和整体作风是好的。但是仍有一些“四风”和“四气”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陈全国书记多次强调“干部作风不实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大敌人”,作风问题不分大小,这是我们同“三股势力”斗输赢、论高低的一个风向标,稍有不慎就会成为影响民族团结、触发社会矛盾的导火索。因此,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xq工作座谈会和视察xq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xx地委的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把“学、转、促”专项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用“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共同营造国土资源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二、多措并举,确保“学、转、促”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印发了《xx地区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都已做出了明确规定。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专项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不搞棚架。重点做好几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

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各单位必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系统干部作风不断向好、向上。各单位要把“学、转、促”专项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项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二)重点突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

一要坚持学用结合。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基础在“学”,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xq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xq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自治区党委、地委落实总目标的系列部署要求。我们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掌握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重点掌握总目标,把这两个方面的内容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就是要打牢用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xq工作总目标这个思想基础。学习自治区党委、地委系列部署,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套好机制”、做到“四个努力实现”、营造“一个良好局面”的基本要求,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反恐WW“九项措施”和今年地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全系统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结合2017年国土资源工作重点,打好组合拳,推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着力把各项国土资源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关键在“转”。转作风,就是要去掉“四风”、“四气”,树立“三严三实”。各单位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认真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地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地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规定,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四气”问题,要抓早抓小,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各县市局纪检组要把落实总目标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全面不间断地开展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内部巡察等方式,发现问题、坚决处理、形成震慑。

三要坚持全面覆盖。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目的是“促”,就是促进总目标落地生根。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排除杂音和干扰,把思想和精力放在总目标上,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陈全国书记明确提出了反恐WW的一系列“组合拳”,他指出,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稳定、一手抓经济。他多次强调,改善民生福祉,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土资源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在当前城镇化、工业化加速推进过程中,尤其是处于促进xq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土地和矿产资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国土资源部门作为国家资源管理的重要部门,履行着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的重要职责,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国土资源项目的统筹权,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非常重大,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总目标,把发展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落实”上,即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这是总目标对发展的总要求。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重点在建章立制。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一是健全经常性教育机制。坚持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xq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的必修课,以新的思想认识指导、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二是健全完善责任机制。细化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转作风、促落实的具体责任,列出责任清单,用制度形式巩固下来。三是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明察暗访工作要常态化、长效化,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面上的问题,以优良作风为打赢反恐WW攻坚战提供保障。四是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把转作风、促落实的实际成效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子,让不想干事的出局让位。

五要坚持示范引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是“领头雁”。陈全国书记指出,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争做“九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实干人、为民上的贴心人、纪律上的自律人、廉洁上的干净人。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在这九个方面做到位,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和表率,从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优良作风。

(三)严格自查自纠,结合目标任务进行对照检查

全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重点查找总目标意识是否牢固树立、WW职责是否履行到位、WW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四风”“四气”是否得到纠治。对照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整改措施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要直指病根、对症下药,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

三、加强领导,推动确保“学、转、促”专项活动有序开展

第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各单位要把开展“学、转、促”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结合实际情况,成立“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领导机构,强化对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要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与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重点工作、“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结合起来,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请各单位将落实情况和细化方案于3月5日前报局开展“学、转、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监察科)。

第二,要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和纪检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高举纪律这个戒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四风”“四气”问题,重点查处对总目标认识不到位、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官油子之气、不作为之气、漂浮之气、两面人之气等八类问题。在查处这些问题时要敢于动真碰硬,不但要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第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报道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全面反映活动成效和各族群众的反响。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同志们,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让我们在地委、行署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忠于职守、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的把专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优良作风为实现xx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文 章

来源 莲山 课件 w w

w.5 Y k J.cOM公文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