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将更璀璨

“东方之珠”将更璀璨

3月26日,林郑月娥女士正式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进行选举的结果,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它再一次向世人表明,中国政府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决心坚定不移。

当选的林郑月娥女士,完全符合中央政府关于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拥护的四项标准。她在政府部门供职已三十多年,有着丰富的行政经验,也有着很强的执行力。在关键时刻,其坚守“一国两制”原则、维护国家主权与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与法治的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

选举揭晓前,民建联公布的有关民意调查结果就显示,约七成二受访者估计林郑月娥会成功当选。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爱国爱港获得中央信任,同时以良好管治能力获得市民拥护,这样的特首人选才可以和民意支持度充分配合,对香港社会产生正面的推动作用。

香港回归祖国近20年来,历经多届行政长官选举,“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未来继续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确保它在香港的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继续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大局,是中央和香港社会的期盼所在,也是林郑月娥和特区新一届政府的政治责任。

“东方之珠”将迎来一位新的带头人,700多万香港市民翘首以待,全世界的目光共同关注。我们希望新的行政长官人选就任后,在特区政府既有的施政成绩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带领港人搭上已预留好座位的国家经济发展快车,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珠三角经济圈和抢抓“十三五”、“一带一路”机遇等方面大显身手。事实已经证明,与其把精力消耗在无谓的政治争拗上,不如一心一意谋求经济发展,这是克服困难和应对挑战的唯一途径。毕竟,香港再也经不起折腾。

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竞争环境中,香港的发展正面临着转型缓慢、创新和竞争不足等困难与挑战,这对新一任行政长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五年,香港社会需要解决一系列事关发展的重要问题,特别是要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回应市民关切。林郑月娥在选举中已经阐述了明确的政见和优先施政方向。身为“香港女”,她深信香港人优秀,香港底子好,“只要大家团结,一定可以做到香港再出发,令香港这个守法、公义、文明、仁爱的东方之珠再现光芒”。我们相信和祝福她,相信和祝福香港!

(作者为本报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