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外连路网年底建成

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外连路网年底建成

摘要:随着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至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至通燕高速)两项改造工程年底通车,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网将基本建成。这两条路还将加装“智慧脑”,实现桥梁结冰、桥下积水感知等功能。

随着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至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至通燕高速)两项改造工程年底通车,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网将基本建成。这两条路还将加装“智慧脑”,实现桥梁结冰、桥下积水感知等功能。    

3月26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不仅区域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北京中心城区、周边区到达城市副中心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运河东大街将设BRT

从地图上看,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位于行政办公区内部,是一条东西向贯通行政办公区的交通景观大道。道路西起东六环路现况路杨坨桥东侧,东至宋梁路路口西侧。    

改造后,这条1.9公里的道路将成为城市主干路,三上三下设六条机动车道,并配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绿化带。道路将直接跨越行政办公区,部分通过隧道进行下穿,既能够保障行政办公区内相对密闭的办公环境,同时也能够满足东西走向车辆的交通通行需求。

提级后的运河东大街向西连接广渠路东延,是北京中心城、东部城区与行政办公区快速交通连接通道的组成部分,在完善行政办公区路网建设的同时,为北京市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搬迁提供了交通基础保障。道路范围内还将布置BRT快速公交及常规公交线路,同时设有两处地铁6号线车站。  

宋梁路下设市政综合管廊

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位于行政办公区东侧边界,南起北运河北侧,北至通燕高速,跨越北运河与减河,横穿京秦铁路。提级改造后,4公里道路将设三上三下六车道,并配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宽阔的道路绿化带。    

这条路将服务行政办公区区域客运交通快速集散,串联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市交通委介绍,该路段范围内将布置多条公交线路。    

另外,宋梁路下方将采用地下综合管廊的敷设方式,集中收纳行政办公区及周边区域市政管线。这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市政综合管廊的重要试点。

桥梁结冰自动感知

此次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北京市交通委还提出了“建设一个智能交互的交通体系”的工作理念。试点就从运河东大街和宋梁路开始。这两条路将实现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微波、雷达在关键路段交通运行状态检测,ETC标签局部关键区间交通信息采集,交通信息发布及桥梁结冰、桥下积水状态感知等“智慧”功能。    

2017年年底,两条道路将完工通车。届时,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网将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