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五治”学习心得

“三抓五治”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三抓,重点是全面加强机关单位规范化管理。要着力抓作风,促使机关作风明显改善。从干部的思想意识上树立“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的观念。做到为民想,为民忧,为民做事的干部意识,充分认识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内涵。

为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各部门办公管理效率,增强干部业务水平。县委县政府针对干部对于中存在的“庸,懒,软,乱,散”等顽疾问题,防止其进一步腐化干部队伍,削弱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影响各单位工作效率。特开展“三抓五治”,即抓作风,抓纪律,抓管理;治庸,治懒,治软,治乱,治散。整治歪风邪气,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行为做事,工作管理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抓,重点是全面加强机关单位规范化管理。要着力抓作风,促使机关作风明显改善。从干部的思想意识上树立“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的观念。做到为民想,为民忧,为民做事的干部意识,充分认识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内涵。抓纪律,是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意识,树立干部廉政自律的观念,从而在工作中有组织,有纪律,有条理,有程序,有法治,最大化实现干部队伍的办事效率。抓管理,以促使在办公,市政中政令统一,快捷高效,利于部署,便于开展工作。

“五治”,即坚决治庸,努力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要以建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机制为抓手,着力整治精神不振,朝气不足,活力不够,思想不新,能力不强,业务不精,办法不多,平庸无为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干部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三是坚决治懒,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要以建立完善部门岗位责任、民主评议和奖优罚懒激励机制为抓手,着力整治执行不力、效率不高、服务不优,不重视学习、不钻研业务、不深入基层等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坚决治软大力弘扬敢抓敢管的新风正气。要以建立完善有奖举报、公开曝光和责任倒查制度为重点,着力整治不敢坚持原则、不敢触及矛盾、不敢动真碰硬、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上交矛盾等突出问题,树立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勇于担当的的新风正气。五是坚决治乱,着力打造规范严明的发展环境。要以建立完善议事决策制度、项目管理制度、公共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着力解决不守规矩,不按程序办事、利用管理和审批职权违法行政,弄虚作假,吃拿卡要,办事不公,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保持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明的工作纪律,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