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以党建为统领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郭金龙:以党建为统领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3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了他所在的市委办公厅值班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同支部党员交流交心。他勉励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值班室党支部在认真学习思考、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全面分析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在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值班室党支部书记张剑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10名党员先后发言,结合本职对值班室党支部工作谈认识、提建议。大家说,今年全市工作大事多喜事多,值班室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和业务齐头并进,深入领会市委工作意图,提前谋划重点工作,针对超大型城市管理特点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郭金龙从刚刚结束的非洲三国出访说起,和同志们交流交心。他说,这次我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出访,由衷感到我们党和国家在日益强大,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从外交出访谈到身边工作,郭金龙说,北京是首都,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在北京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上旗帜鲜明地立标杆,坚决落实到行动中。值班室作为市委办公厅重要处室,担负着联系各方、协调左右的重要职责,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必须要在“四个意识”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上立标杆。

郭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时代课题,体现了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殷切期望,是新形势下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向深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善于从更高站位深化对首都工作职责使命、要求标准的认识,将学习转化为自觉行动,把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化为生动实践。

郭金龙说,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支部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作为值班室支部的一名党员,我会更多参加党支部活动。

郭金龙最后叮嘱大家,当前北京发展进入新阶段,值班室要以党建为统领,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水平。要按照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从精从细的标准,体现从快从紧的作风,穿针引线、承上启下,把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调查研究日程安排、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支部党员、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工参加支部活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