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市委党校“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核心提示: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

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与大家交流认识和体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唤醒党员党章党规意识,要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把是否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是否切实践行入党誓词、是否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和遵守党员领导干部要求作为衡量的标准和尺子;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要强化从严执纪意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执纪、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抓执行,用执纪的严肃性和追责问责的约束性保障党章党规的权威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提出了中国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常态下的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见成效。真学,就是要深钻细研,入心入脑。要端正态度学、追本溯源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真懂,就是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科学思想方法和真挚为民情怀。真信,就是要坚定信仰,爱党为党。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拥护者、做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自觉践行者。真用,就是要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坚守改善民生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标准,一是要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二是要干净,树立清风正气。看牢自己,绝不放纵妄为;管住家人,绝不放任自流;谨慎交友,绝不放松警惕。三是要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有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运用正确方法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宣城实际,分门别类找准问题,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正常、经常教育,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特点,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