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两学一做”这门“必修课”

念好“两学一做”这门“必修课”

摘要:“两学一做”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从活动开始至今,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深化了党内教育实践,推动了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两学一做”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从活动开始至今,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深化了党内教育实践,推动了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两学一做”,要学得大道之事。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必须有理想信仰,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航标”,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化作个人的信念,把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做为前进的动力,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激流勇进,奋勇争先,誓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断地探索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大道”。

“两学一做”,要悟得明白之事。全体党员要通过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灵魂,筑牢服务人民这个根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站稳政治立场。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讲政治、懂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的“明白人”。

“两学一做”,要行得有为之事。“两学一做”关键在学,立足在做。全体党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

全体党员要念好“两学一做”这门“必修课”,才能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