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总支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六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文化局总支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六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局总支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按照县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现将“两学一做”和“六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两学一做”进展情况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局总支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实施。5月16日上午,我们召开了动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了学习日程安排,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目前,我们圆满完成了熟记入党誓词、手抄党章、“学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传递正能量” 、背诵《“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等任务,各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小组自选题目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讲党课辅导、观看红色影片和习总书记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们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认真记录学习笔记。6月29日,总支全体党员在人民会堂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深化了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不二真理。

二、“六项工作”进展情况

(一)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经过认真排查,各支部不存在失联党员、“口袋”党员以及外出流动党员,通过摸排普查,核实信息,对总支党员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

(二)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排查清理。截至目前,各支部不存在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

(三)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检查。各支部均按期完成换届工作。

(四)党费收缴专项检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各支部认真开展了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做到了应缴尽缴,各支部共补缴党费3.49521万元。

(五)集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我单位没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压实精准扶贫帮扶责任,确保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我们深入帮扶联系点小垴村、南里信村,对40户困难户、老党员进行了帮扶。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掌握了帮扶户底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计划。

在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局总支按照县委和宣传部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扎实开展了各类活动。7月1日,局机关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聆听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波同志的“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培斌学习”的专题讲座,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参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了心得,凝聚了共识。与此同时,文化馆、图书馆、电影公司等支部也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开展了各类活动:文化馆在“七一”期间举办了郭海旺个人书画展览,利用LED移动牵引车放映鼓书、秧歌、红色影片10余场;“七一”前夕,图书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在布鑫广场举办了“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电影公司在礼堂放映《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10余场次。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支部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存在就学习而学习的应付现象;二是少数党员觉悟不高。个别党员政治意识淡薄、党员意识淡化;三是对党费补缴工作缺乏正确的思想认识,对开展学习教育的意义没有明确,不能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给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六项工作”,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创新载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前头。

xx县文化局总支委员会

2016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