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市劳模先进事迹材料(村委会主任)

2017市劳模先进事迹材料(村委会主任)

核心提示:“要想富,先修路”。这个理儿谁都懂,可是真正实施起来却是要费一番周折的。村里邱家组有一段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给邱家组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见状他找朋友托关系,争取下来资金修了路。

2017市劳模先进事迹材料(村委会主任)

他有一腔为民爱民的热情,他是村民致富路上的带头人,他是群众嘘寒问暖的贴心人,他就是夏xx,一个37岁的中年汉子,xx县xx镇xx村村委会主任。

1994年高中毕业的他和许多那个时代的年青人一样开始为自己谋划自己的道路,当兵、还是南下打工、扎根家乡。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选择,而他最终选择了从军这条道路,原因用他的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自己年青敢拼敢闯、身体好、脑子活络、思维敏捷,但唯独意志力不坚定,或许去部队磨炼下意志才是完美之选。之后,他如愿以偿进入了83235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5年军旅生活的磨炼,使他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最重要的是让这个年青人明白了什么是责任,而1995年的优秀士兵、1998年抗洪抢险三等功正是那5年光辉岁月最好的印证。

1999年,夏xx同志从部队转业,他放弃了回乡,选择南下广州干个体,之后的几年里,他相继涉足了安保、物流等行业,最终他选择了产业链配送这一行业。创业总是艰辛无奈,创业初期苦于资金不足,夏xx总要亲自上阵,一趟又一趟地配货、发货、即使是装货、卸货这样的脏活、累活也总有他的身影。往往辛苦了一上午,吃过午饭后,又要换上正装后跑出去联系业务,晚上接着一个人做着整理、算帐等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能回家。但是通过艰苦的努力,让夏xx走出了创业的第一步,2009年他的配送公司手中已经有9个大型超市的仓储配送业务,配送车辆12辆,资产500余万元,事业蒸蒸日上。可就在他事业小成之时,他却选择回到老家xx县xx镇xx村。对于他这种行为,他的朋友十分的不解,问他为何放弃现有的一切,放弃广州优越的生活条件而回到那边破旧贫穷的家乡。夏xx回答道:“那是我的家乡,即使那再贫穷再落后那依然是我的家乡,那里是生我养我的家乡,那里的每一寸土都饱含我先辈的汗水、那里的每一滴水都滋养着我的成长,我从那里出来,就有责任回到那里”

夏xx的家乡xx村资源比较贫乏,是xx镇出了名的“穷村”。作为一个“出去过”的人,他看的到外面繁荣与家乡凋蔽,他看的到是贫穷让家乡破败不堪,他看的到是贫穷让一个个家庭千里相隔、支离破碎。每当他走在那萧条的乡间小道,他心中总是感概万千,一个念头从他心中涌起“一定要让xx富裕起来,一定要让xx的老少爷们腰杆硬起来”。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夏xx同志投资50余万元进行肉牛养殖,努力探求一条能够让xx富起来的道路。虽然这个探求失败了,但是却让夏xx明白了没有领党员群众的参与,没有一个科学规划、没有合理开发,没有外力的帮助,xx脱贫永远是句空谈。

2014年为进一步实现小康xx的愿望,夏xx参加xx村村委会主任选举,最后不孚众望顺利当远。“我竞选这个主任,不是来过官瘾的,我是想让咱xx村富起来,让咱老少爷们腰杆硬起来。”这是夏xx竞选时说的一番话。他顶着压力,面对着亲朋好友的不理解,暗下决心干出个样来证明自己。

“要想富,先修路”。这个理儿谁都懂,可是真正实施起来却是要费一番周折的。村里邱家组有一段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给邱家组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见状他找朋友托关系,争取下来资金修了路。“我们组里的这条路情况比较复杂,之前都说要修,可是一修便牵扯到各个人家之前的矛盾大家互不相让,结果一直都没修成,是他天天无论早晚、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才修好了这条路。”提起这一条便民路,村里人无不对夏xx拍手称赞。

路修好了,夏xx下一步要解决的是村民的脱贫的问题,2015年7月在县扶贫班的支持下,他带领党员群众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积极研究探索、带领村民学习肉兔养殖技术,自己出资50万元,成立xx村养兔合作社,帮助96贫困人口,解决了其基本生活问题。为了让养兔合作社这一机构能够延续下去,能够真真切切让xx百姓脱贫致富,夏xx吸取上次失败的经验,力图从制度上保证让养兔合作社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为此他提出了“四提供、两统一”一是提供兔种,二是提供技术,三是提供饲料、四是提供场地。两统一,一是统一预防、二是统一回收,希望彻底改变xx贫穷落后的局面。

这一年来,xx村多次完美的完成了上级政府下达的任务并多次收到上级政府的嘉奖,在村里夏xx引导村民之间互帮互助,对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他都亲自结对帮扶,从精神上鼓励、从物质上帮助。这一年来,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里未出现过一起上访事件,没发生过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党群干群关系协调融洽,全村呈现出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