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关爱遗属 ——暨春风温暖工程启动仪式

缅怀英烈、关爱遗属 ——暨春风温暖工程启动仪式

摘要: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以“缅怀英烈、关爱遗属”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4月2号上午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德高望重的田永清将军,全国妇联原副主席赵地同志,朱德之孙朱全华将军等开国将领后代,汪江淮、刘全胜、王振荣等二十余位将军、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缅怀英烈、关爱遗属   ——暨春风温暖工程启动仪式

         视频:缅怀英烈、关爱遗属 ——暨春风温暖工程启动仪式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以“缅怀英烈、关爱遗属”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4月2号上午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德高望重的田永清将军,全国妇联原副主席赵地同志,朱德之孙朱全华将军等开国将领后代,汪江淮、刘全胜、王振荣等二十余位将军、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与歌唱英烈、礼赞英雄的公益演出中拉开序幕。《血战刘老庄》再现了当年保家卫国的悲壮情怀;《心灵的伤疤》深度反映了8000万烈士家属心灵上永远流血的伤疤,他们的默默承受、无私奉献,同样为共和国的诞生、解放后的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上午九时许,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华英烈遗属专项基金李少凌主任致辞。他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归纳为“纪念英烈受感动,关爱遗属见行动”。春风温暖工程是针对全国8000多万英烈遗属的精准扶贫工程,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真正像春风一样,吹进广大英烈遗属的心田,落到实处。李主任将其概括为“1115”工程,即用四年的时间,在全国英烈遗属中重点支持一万家中小企业,帮助十万人创新创业,解决一百万人的就业,实现五百万人脱贫。

会议强调,真正关爱英烈遗属,就是对先烈的最大告慰;能够让他们有尊严的活着,就是对先烈的最大尊重;解决广大遗属在就学就业就医中的实际问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不断涌现为国捐躯的英雄。英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舍己为人公而忘私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重新成为社会的主旋律,时代的最强音;才能重新凝聚起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爱国力量,才能再现“亮剑”精神,再铸军魂,再显国威!才能真正战胜意识形态领域形形色色恶意攻击我们国家的反动势力,中华民族的真正腾飞指日可待。只有国家长治久安,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与会的爱心企业深受感动慷慨解囊,三河环波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殿君捐款100万元、西藏吉奥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坤芳捐款200万元、中科元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旭东捐款200万元、河南省孙园金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业双捐款200万、大庆市久隆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斌捐款1000万元、英雄儿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颜建国捐款2000万元,捐助者集体发表感言。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说,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筑牢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田永清将军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从未停止过,我们一定要加强英烈事迹的宣传,增强关爱英烈遗属的意识,弘扬英烈精神,并和形形色色恶意抹黑英烈形象的不良行为做坚决斗争。把英烈精神真正转化为凝聚国人的精神力量,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唤醒全社会的良知,激发继续革命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由于河北省为其父亲举行纪念仪式而未能出席今天的活动,对此他深感遗憾,特意发来消息希望在两地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他提出,让我们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并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远大睿博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陆红女士以自己三十一年前的亲身经历,声泪俱下地讲述了一个个年轻的烈士给她带来的震撼与感动,全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各位出席的老将军、老艺术家纷纷受到感染,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以英烈为主题的作品,并表示愿意为英烈事业贡献自已剩余的全部力量。

上午11时,春风温暖工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田永清将军等六位领导共同点亮象征社会各界爱心的水晶球,昭示着基金会十余年的事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步入一个新的高峰。接下来,合唱团深情地演唱了《天下相亲》《强军战歌》,在歌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自发与老红军们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感人肺腑。

这是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首次由民间社会团体自发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缅怀英烈、关爱遗属的宏大盛会;这是在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迅速发展的今天,全社会自觉将英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英烈精神、关爱英烈遗属进行的最强烈的呼唤!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