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

酒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

摘要: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甘肃省委要求,日前,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以“四查四看”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甘肃省委要求,日前,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以“四查四看”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落实责任方面,集团公司10名班子成员根据联系单位和工作分工,参加了26个直属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民生生活会,6个督导组全过程参与工作督导和分类指导。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全部到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点带头学习讨论。另外,集团公司党委对全面推行基层党支部党组织生活“7+5”模式进行了统筹安排。从3月份起,要求各单位对基层党支部系统设计、统筹开展、扎实推进党组织生活“7+5”模式进行深入调研并实施个性化指导。

学习教育方面,集团公司党委及时编发学习参考、下发学习篇目、新印制配发了《党员学习笔记》。深入推进“两创两亮五比”活动,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增强“四个意识”。对2008年4月以来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没有主动、足额交纳党费的党员给予提醒、教育,并分两批开展了党费补交工作,8489名党员共补交党费1461.93万元。

查摆问题方面,强化对党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的审核把关,对问题排查不全面、原因剖析不彻底、思想扭转不到位的,坚决不予通过。对基层党支部设置不合理、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在党支部换届改选和晋位升级工作期间,集中对17个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了专项整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共处置不合格党员34人,清理“口袋”党员59人,开除党籍4人。开展党籍档案材料清查整理,按程序补齐和规范材料入档,目前已整改60%以上。

问题整改方面,3月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17个整改事项,细化分解和制定整改措施,并下发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任务分解方案》。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党员个人结合民主评议作出了整改承诺。另外,集团公司还专门下发了《关于运用年度考核结果开展干部谈话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存在问题的班子和干部进行约谈。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四讲四有”,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对于开展不扎实,浮在面上、流于形式,集团公司党委将给予通报,并督促其“回炉”整改。同时,集团公司督导组将对各单位开展“回头看”情况随时进行抽查,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