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抓在日常

学习教育抓在日常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滑坡、道德失范、作风涣散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纠正。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滑坡、道德失范、作风涣散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纠正。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基本制度和创新机制不立“两块牌”。制度是管长远的,要坚持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动摇,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狠抓落实。针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并在基本制度的基础上,将二者有机结合,形成更符合地方实际和行业特色的制度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关键少数与普通多数不划“两条线”。“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但首先是一名党员。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以一碗水端平的态度和标准,带领党员队伍扎实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杜绝“手电筒照人不照己”,形成“关键少数”引领示范的良好氛围。

思想教育与工作实际不搞“两张皮”。马克思曾指出:“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邓小平也曾言:“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得怎么样,最终都是要靠实践和行动来验证。各级党组织要多开展实践活动,跳出“以学代做”的怪圈。党员干部更要从书上走到书下,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矛盾,在深化改革、攻坚扶贫、为民服务中大胆创新、奋发有为,既做理论家,更做实干家,通过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力争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作者单位:云南省泸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