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网络媒体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召开网络媒体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雷和斌也同样谈到:“网络媒体当前的责任重大,要在提供好看的内容和净化网络环境方面担当起责任。”

2016年4月26日下午,四川召开网络媒体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驻川及省市多家新闻网络媒体主要负责人和四川省网信办多位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各网络媒体单位负责人依次在会上发言,畅谈感受。

“今天全文听取和学习了总书记的这次讲话,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和恐慌感。”新华网四川频道总编辑侯大伟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在互联网领域能不能“吃得饱”、“生活好”都要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如果我们做不好,就会被人甩在后面。”

“我们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要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四川日报网络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编辑李燕华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副总编辑高红霞谈到,要维护好网络环境,不能让虚假消息和低俗的消息满天飞,“我们要去研究,如何用好的传播方式去表达信息,去和网民做有效沟通,不断提高我们的报道质量和水平,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雷和斌也同样谈到:“网络媒体当前的责任重大,要在提供好看的内容和净化网络环境方面担当起责任。”

会上,新浪四川、大成网、今日头条四川公司等多家网络媒体负责人同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四川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谈到:“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论述了互联网工作,不仅仅是对媒体来讲,从内容、产业、技术、人才、安全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论述,体现了中央对互联网和网信工作的重视和期待,更体现了党中央卓越的治国理政能力,让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陶俊培说,各个互联网单位都应该加强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找准自身的问题和短板,调整工作方向,要把谋发展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当前要多宣传四川的好人好事 、好山好水,维护好四川良好的舆论环境,展示四川的良好形象。凝聚发展共识,助推实现中国梦 。”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