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副职2016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环保局副职2016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在党组领导下,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并一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作为环保局的副职,在局长、局党组的带领下,努力工作,今年在环保工作中完成的一些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总结,同时查找在工作方面、政治思想方面的不足。今年按照党组的安排,对负责分管的各项工作,做到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局党组和全局同志的支持下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和计划。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在党组领导下,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并一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全全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好对稳定有关的各项任务,积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尽职尽责。四月份参加了市委组织部的调训,通过课堂授课、理论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中央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转变观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为建设克拉玛依做贡献。

二、尽职尽责、努力工作

今年上半年按照黄局长的安排我临时分管全局安全、维稳、应急、污染源在线监测、环科所工作,协助局长分管人事工作,在吴副局长参加“访汇聚”工作组后分管监测站、辐射站、尾气监管中心等工作,7月份王晓林局长来我局任职之后,又增加了管理科、党务等工作,我做到了积极努力工作,及时和班子其他成员商量协调,重大事情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分管的各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专项工作进展顺利。

组织主持编写完善了克拉玛依市水污染防控方案等文件、组织完成了环保局负责的对提案议案的答复办理工作;参加了社会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克拉玛依生态功能区划编制协调工作、协调十三五规划编制、协调推动汽车尾气检测站的认证、政府有关部门技术报告的评审等工作、参加我市维护稳定信息研判会议。组织完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工作,目前我局十四名干部党员长征社区的民族同志结为了亲戚。在四地五师融合发展论坛中组织了环保专项论坛,国内著名的环保专家白志鹏博士亲自到会作了对“奎独乌”区域联防联控及污染治理专项报告,上海青浦区监测站长也做了专题发言。协助局长在“蓝天工程”工作推动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工作成绩显著。在局长指示下亲自安排了伊犁州因油罐车柴油泄露引发的水体污染应急监测工作,该项工作圆满完成,伊犁州委和政府发来感谢信,参加应急的4名同志并受到了自治区环保厅和陈新发书记的表扬。6月21日九龙潭西边伴河路电信窨井发生两人施工中毒,我局接到应急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我的组织和指挥下,迅速检测到CO严重超标的数据,查出中毒原因,为安监局和市应急办处理事故取得了第一份关键性资料。9月份我站在胡站长的带领性参加了自治区总站的应急演练,取得了现场采样第一名的成绩。11月份应急办在园区举行了一次双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我组织应急队伍完成了演练任务。对应急事件反应迅速,处理到位。为保证我局工作安全,落实我局安全管理规定,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督促车辆安全管理制度的实施。

环境监测站年度工作顺利完成。监测站完成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了环境监测的政府职能。按时共发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预报,对地表水水源白杨河、三坪镇水库、净化水厂、西郊水库、风城高库、艾力克湖、达尔布图河、克拉苏河、独山子一水源等地表水源定期进行了监测,对百口泉和独山子二水源等地下水水源进行了定期监测,对重点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进行了监督性检测,编写完成各类环境监测报告、总量减排、总量控制和污染治理工作编写的专项监测报告。组织协调信息中心、支队共同完成了国控、区控污染源在线监测的监督检查及数据传输。

环科所完成了克拉玛依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工作、组织《克拉玛依市生态功能区划》编制并召开多次审查讨论会议,完成了“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和技术审核等日常工作,完成了环科所的工作任务。

管理科在这半年内对清洁生产审计、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批复、规划编制等工作有条不紊,在项目环保审批中目前共审查、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8项、报告表122项,登记表37项,预审30项,办结率100%,发布环评报告受理公示51期,拟审批决定公示48期。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13家单位已全部开展审核工作。

三、坚定信念、遵纪守规、廉洁自律

认真贯彻党中央六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要有明确的认识,要做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党员。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活动,认识到在任何场合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有底线意识,进一步体会到做人清白、交往诚信、干事干净、甘于奉献的含义,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

(三)根据市直机关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制度的要求,在工作中按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的工作,在今年的工作中,工作认真、主动、努力,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和请假制度,坚决抵制了违反八项制度的事项,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和以权谋私的现象。

本年度工作中我在局领导和全局同志的支持和协作下完成了工作任务,但可能也有在个别工作中做的不到位的情况,希望组织部门和各级领导、同事加强对我的监督,便于我在今后加以改进和提高。为克拉玛依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造世界石油城的宏伟目标尽力工作、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