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事迹材料(国库股股长)

2017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事迹材料(国库股股长)

核心提示:多年来,他能始终如一地自觉参加局里组织的政治学习及工会活动,平时自觉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活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

蔡xx,男,中共党员,1975年12月生,1997年xx财大毕业后在xx乡财政所参加工作,于2001年调入县财政局,自2009年任国库股股长至今。多年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发挥优秀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

勤奋好学,内强素质。多年来,他能始终如一地自觉参加局里组织的政治学习及工会活动,平时自觉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活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和工会的决定,努力维护组织团结和统一,对组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也能够做到与时俱进,知识更新。近些年来财政改革可谓日新月异,财政资金安全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革,新预算法的颁布实施等等,尤其是我县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从无到有,从五个单位试点到两结合改革,再到大平台改革一系列艰苦漫长的进程中,作为亲历者与见证者,他与同事们一道努力学习,虚心求教,更新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融入财政改革的大潮。

忠于职守,埋头苦干。自调入县财政局工作以来,除最初在人秘股工作半年以外,他一直在预算、国库这两个业务股室工作,担任过预算总会计、乡镇管理会计、指标管理员、国库股长等角色,此期间不论身处哪个岗位,他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研究工作。2011年鄱阳李华波案发,全省财政自上而下开展了为期数年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整顿规范,国库部门首当其冲。当年财政专户实现了国库归口统一管理,国库股成为唯一持有和管理财政专户的职能部门,股室人员从3人增至8人,工作内容有了质的变化。2011至2015年,国库股工作重点是清理了“两类账户”,构建了“一个系统”。一是2011年整顿规范财政专户,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赣府厅发[2011]28号文件,当年我县财政专户从135个撤销减至32个(到目前已缩减为29个),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二是2012年清理了预算单位实有资金银行账户,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赣府厅字[2012]46号文件,当年我县撤销预算单位实有资金银行账户190个,延续至2014年单位除保留工会党费经费账户、少量保证金等账户外,实有资金账户全部撤销。三是2013年以来,不断优化国库监督与管理,构建了“账户资金运行管理系统”,将全县所有财政专户和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计330多个纳入了系统,采集录入业务操作人员信息并相应制作发放Ukey580多个,实现了账户网上审批、资金流动态监控和强制多级对账三大功能。银行账户的清理,由于涉及到部门单位及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切身利益、观念调整,操作的难度较大,但国库部门能正视困难,与上级文件要求保持步调一致,在坚持原则与把握大局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与相关业务股室密切协作,共同面对,迎难而上,最终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实属不易,也得到了上级财政部门的好评。

干净做人,诚恳待人。财政是个敏感的部门,作为一名财政干部,他能时刻牢记职业操守,保持良好的品行和情操,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不吃、拿、卡、要,从不恶语相加,不贪图安逸,不追求享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自觉遵守纪律、执行各项规定的表率。国库工作细致而繁杂,工作的对象包括所有预算单位和所有银行金融机构,作为国库股的带头人,他不仅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业务工作,如分月用款计划的审核下达、财政收支月报的编撰、账户资金运行管理系统的管理等,还要了解熟悉国库各个岗位的业务,同事遇到什么疑难问题,总是热心帮助共同商讨解决,对前来办理国库相关业务的单位业务人员,也总是给予热情接待、热心服务,答疑解惑,不遗余力。

多年来蔡xx同志始终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他也因此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在年度考评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级,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财政局身边好党员。2015年获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还被财政部国库司借调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