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进驻北京开展巡查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进驻北京开展巡查工作

4月8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巡查组巡查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第一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铁锤通报了本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及进程安排。赵铁锤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落实责任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巡查重点是北京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将延伸巡查部分区、乡(镇)和企业。希望北京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蔡奇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北京作为首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首都安全稳定,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这次来京开展驻地巡查,对本市安全生产工作是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在帮助我们查不足、找漏洞、补短板,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迎接巡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配合,为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整改,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边巡查、边整改、边提高。要以这次巡查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风险预防和隐患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第一巡查组于4月6日进驻北京市,将开展为期至少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巡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期间,巡查组开通举报电话(010-63028325),设立举报电子邮箱(aqscxcyz@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5501号信箱,邮编:100055),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副市长王宁汇报了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全体成员,北京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