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举行

摘要:日前,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要求,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上要从严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前,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举行。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市领导达娃、肖志刚、陈军、袁训旺、王念东、暴剑、马军、庄红翔、吴亚松、阿努次仁出席。

果果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辽宁代表团、四川代表团、新疆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通知,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为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修订出台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从严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是继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脱贫攻坚一定要扎扎实实。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整合涉农资金,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帮扶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一定要保证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为我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提供了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对于指导我们应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习内容,会议要求,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上要从严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意见要求,根据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支部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把《意见》精神理解深、领会透,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特别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抓住“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更加积极地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三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组织领导机构,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攻坚任务抓在手上、把群众脱贫放在心上,进一步优化部署,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定期协调机制,进一步建强扶贫队伍,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要结合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在确保绝对安全、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凝聚人心、强化科技支撑、坚持严防严守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分内事抓紧抓好,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家地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