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会议研究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会议研究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事项

4月1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本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在对口支援中落实扶贫措施,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精准实在地做好本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工作。

会议研究了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对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报告的整改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的系列文件,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等事项,指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着力研究提高信息化新形势下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加大主动引导和正面宣传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和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革创新,构建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抓责任落实和抓严肃惩治相统一,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督导,形成全市上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指出,本次会议研究的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整改方案、意见,是市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支撑。全市各部门、各方面要坚决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做好首都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是对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狠抓落实,确保把每一条整改落实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