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新城再生水厂主体完工

密云新城再生水厂主体完工

摘要:笔者从密云区水务局获悉,密云新城再生水厂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运营,将极大地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为密云城区景观环境、城市杂用等提供充足优质的再生水。

笔者从密云区水务局获悉,密云新城再生水厂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运营,将极大地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为密云城区景观环境、城市杂用等提供充足优质的再生水。

新城再生水厂工程建设现场,高大的综合楼已经封顶,工人们不断地将新设备运进厂房,加紧安装调试。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工程主体已完工。

据了解,密云城区目前仅有一座檀州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4.5万吨。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檀州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工艺已不能满足密云污水处理的需求。此外,处理厂位于密云城区,不利于收集下游城区和潮白河以南地区的污水。因此,密云在城区西南部、潮白河南岸新建新城再生水厂。

新城再生水厂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设计日处理规模6.5万吨,厂区占地142.5亩,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

待新城再生水厂建成后,现有的檀州污水处理厂将停止使用,城区污水全部由新城再生水厂进行处理。预计2018年可年产优质再生水约1500万吨,将作为城区河道的景观用水、道路喷洒以及绿化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