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2017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方案

教育厅2017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xx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快推动全省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教育部与xx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的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开展xx省2017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

各市(州)教育局,兰州新区教科文局,各高等学校,厅直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xx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快推动全省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教育部与xx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的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开展xx省2017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艺术节

主题:“理想与信念”。

形式:中小学校由市州教育局结合实际自行安排;高等学校围绕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确定的形式积极组织。

原则: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成为艺术活动的受益者,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艺术节活动内容和形式必须有别于社会流行文化和时尚娱乐文化,自觉抵制低俗、媚俗、恶俗不良风气,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艺术节活动要与学校美育课程、学生美育社团(兴趣小组)、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相结合,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

时间:2017年4—12月

地点:学校艺术节在学校内部开展,市(州)县(区市)级艺术节活动在学校内部或辖区内社会公共艺术场地开展。

二、关于艺术比赛

(一)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二)全省普通中学校歌大汇唱(通知后发)。

三、关于学校美育交流活动

主题:从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的试点实施到中考美育考试的展望。

方式:座谈交流。

时间、地点等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州)、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厅直学校组织有关人员进一步学习《xx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教育部与xx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为主的政策材料,围绕活动安排,提升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本次活动由兰州文理学院承办,各单位将活动照片(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到300dpi,每个单位不少于5张)、简报等信息请及时报送,活动总结(电子版)请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报送。

联系人:景xx,电话:xx传真:xx,邮箱:xx                         

xx省教育厅

2017年4月7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