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部署巡视“回头看”

北京市委部署巡视“回头看”

“绝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

摘要:巡视“回头看”对巡视干部也提出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体检”的专业水平;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十一届北京市委将对西城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4月5日,北京市委召开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回头看”任务分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巡视“回头看”释放了“绝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举措,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探索、总结规律,为新一届市委巡视“回头看”积累好经验。

北京市委此次巡视“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关注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聚焦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盯老问题,下力气发现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巡视“回头看”将强化“四个意识”,检查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问题,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是不是从言到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不是坚决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要求;是不是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小官贪腐”问题,有效遏制管辖范围内腐败蔓延势头。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把问题和根源搞清楚,窥斑见豹,以下看上。

巡视“回头看”对巡视干部也提出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体检”的专业水平;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