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基层党内生活问题的一点思考

对基层党内生活问题的一点思考

核心提示:虽身在基层,但是到农村地头少,对群众想什么、盼什么不清楚,对百姓最想我们帮忙解决的问题不了解,遇到问题总有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没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

修身,则心如幽泉净;纵欲,必足陷污泥潭。从严治党必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党内组织生活是实现“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对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把握“四个意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然而基层党组织由于工作较为繁重,在党内生活上存在“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对此,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基层党组织的党内生活进行了一些思考。

一是理论学习形式化。在基层工作中,认为学习是务虚,发展经济才是务实,当工学发生矛盾时,学习就放一边,导致学习的系统性不强,效果不佳,学不能致用,做无用功。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笔者认为我们要从根本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当前快节奏的机关工作,能够加强我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党性修养浅层化。对党性教育重视不够,“抓时紧一下,教育过后松一下”,缺少持之以恒的韧劲,没有认真践行党章和《准则》要求,没有自觉把党性要求内化为自己的意志和行动。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笔者认为要摒弃图安逸,享乐主义思想,“戴花还是戴枷,缘于一念之差”,我们要将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观在自己身上努力践行,向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人物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争取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认真参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加强党性锻炼,而不是因为怕批评影响团结、失去自我权威便对同事和自己不敢开展有针对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反,适当的相互批评能够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与创新精神,自我批评能够增强自己在下属和同事之间的个人魅力。

三是宗旨意识表象化。虽身在基层,但是到农村地头少,对群众想什么、盼什么不清楚,对百姓最想我们帮忙解决的问题不了解,遇到问题总有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没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笔者认为转变工作作风是十分有必要的。我们要以制度为镜,努力转变作风,带着真心,怀着真诚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真心诚意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走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意、问民情、解民忧,遇到问题多向老百姓请教,在落实整改中增强自己在作风、能力以及政治等方面的修养,保证中央政策不走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