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326家企业治污设施存问题

环保部公布326家企业治污设施存问题

摘要:环保部昨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4月15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3%。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有,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69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家,VOCs治理设施存在问题的10家,超标排放2家等。

环保部昨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4月15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3%。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有,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69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家,VOCs治理设施存在问题的10家,超标排放2家等。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或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情况较为突出,4月8日至15日期间,共督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的企业326家。

部分企业未按要求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如河北省邯郸市恒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生炉未配套脱硝设施;部分企业未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操作维护,致使不正常运行。河北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磁县安顺分公司、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新世纪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设施未及时添加脱硫药剂,脱硫循环水经PH试纸检测呈中性。

个别企业故意停运污染治理设施。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友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脱硫设施停运,烟气未经脱硫设施处理全部从窑顶旁路排放。

上述问题,督查组已及时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继续跟踪整改情况。环保部将对部分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督办对账销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