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局2017年1季度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防震减灾局2017年1季度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核心提示:我局严格按照3月23日保密工作会议要求,传达了会议重要精神,学习了《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汇编》中有关防震减灾工作国家秘密范围规定和事项目录,以及《保密工作手册》,对于认清安全工作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积极的引导作用。

按照县保密局相关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党政机关保密检查工作,现将第1季度自查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严格按照3月23日保密工作会议要求,传达了会议重要精神,学习了《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汇编》中有关防震减灾工作国家秘密范围规定和事项目录,以及《保密工作手册》,对于认清安全工作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积极的引导作用。

及时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长高志远任组长、副局长陈晓平任副组长并具体分管局机关保密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由局长高志远任组长、副局长陈晓平任副组长并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各股室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进一步强化了机关保密小组力量。

迅速组织制定了检查方案,严格、细致地开展了此次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强了核心岗位的排查工作,有效的推动我局保密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二、严格检查,掌握主动

一是我局认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填制了《涉密人员保密审查表》,与全体干部职工签定了《保密承诺书》,与各股室签定了《保密工作责任书》,组织专人认真对机关保密制度建设、非密计算机保密管理等情况进行自查,并进行了逐项登记,同时,将保密工作的各项任务、职责进行分解和明确,掌握了保密工作的主动权,有效切断了失泄密的途径。

二是严格按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检查标准》检查内容,对全局保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第1季度保密自查自评得分81分,问题主要集中在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落实不到位,涉密文件的处理不符合要求等方面。

三、落实制度,完善管理

通过保密检查,我局进一步落实了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保密工作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保密管理措施,并建立和完善了保密工作责任网络,将保密工作具体到一人、一机、一盘、一网管理。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