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少数”  做到入脑入心

抓住“关键少数” 做到入脑入心

福建省委

摘要:福建省委把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实学,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福建建设的实践成果。

福建省委把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实学,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福建建设的实践成果。

省委带头,以上率下。省委常委会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三个走在前”:一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走在前,先后组织18次集体学习,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为专题开展3次集中研讨,在“七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等节点,第一时间集体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二是省委领导讲党课走在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4次给领导干部或基层党员讲党课,各位省委常委同志到分管部门或基层单位讲党课都在2次以上。三是在真学深学原文原著上走在前,常委同志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研读系列重要讲话,同时把《摆脱贫困》作为必读书目,到所在支部与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在省委常委会带动下,各级党委(党组)普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要形式,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的办法,引导领导干部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抓实支部,落到基层。首先,通过支部把党员组织起来学。省委加强对基层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的指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全省先后举办10期党支部书记示范班,带动各级党委全员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普遍开展了3次以上集中学习。其次,针对党员需求创新方式学。福建编印发放“两学一做”口袋书20万本,组织拍摄先进事迹片、微动漫和微电影28部,新媒体点击量达34万人次;建设开通“党员e家”平台,吸引125万名党员在线学习,各级党组织通过平台组织“三会一课”等活动2200多场次。最后,典型示范引领学。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谷文昌系列活动,从建党95周年集中表彰的“两优一先”中挑选12名基层一线代表,组织开展巡回报告,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最近,省委追授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以学促做,推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了赶超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等一系列重要工作要求。省委先后召开5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部署,制定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福建还发扬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出台加强正向激励、推进能上能下等措施,推动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其次,全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确定23个发展相对滞后的县作为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先后选派四批1.6万名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实施“造福工程”搬迁80万人、脱贫95万人。最后,着力培育良好政治生态,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福建坚持好干部标准,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围绕“十三五”规划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全省没有发生一起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例。福建连续3年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合年底考核,省委常委带队到市县检查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77.6%和66%。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