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全程记实”夯实主体责任

北京 “全程记实”夯实主体责任

摘要:“3月22日,对分管的财务、项目申报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没有发现问题。”“3月24日,对分管的审计科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其要立足项目投资预算等岗位风险点抓好防控。”记者近日翻开北京市通州区一名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手册,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一目了然。

清单化明责 痕迹化履责 台账化记责

北京 “全程记实”夯实主体责任

“3月22日,对分管的财务、项目申报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没有发现问题。”“3月24日,对分管的审计科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其要立足项目投资预算等岗位风险点抓好防控。”记者近日翻开北京市通州区一名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手册,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一目了然。

北京市委4月初印发《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的意见》,全面实施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建立健全清单化明责、痕迹化履责和台账化记责工作机制,督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防止责任虚化空转。

该手册将主体责任细化为8大类,建立内容清晰明确、共性个性结合的责任清单。与此同时,将全程记实工作向基层延伸,覆盖科队站所负责人和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层层传导压力。

北京市要求各责任主体在抓好责任落实的同时,做到一事一记、随做随记,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记实工作台账”,及时记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并提供会议记录、现场照片、讲话提纲等相关资料,做到履责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北京市纪委相关领导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定期对领导干部记实手册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实时提醒有监督。对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全程记实工作不到位的进行责任倒查,视情节轻重和影响大小,实施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