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制定七项措施推进“两学一做”活动

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制定七项措施推进“两学一做”活动

摘要: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出台“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忠诚担当”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院领导认真履行分管责任,积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要求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向党员干警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出教育实效,并采取七项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出台“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忠诚担当”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院领导认真履行分管责任,积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要求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向党员干警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出教育实效,并采取七项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抓好专题学习讨论。按照院党组中心组、院属党支部至少开展3次集体学习讨论安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等方式,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落实书记讲党课制度。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支部组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寓理于情的微型党课,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注重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 

三是开展交心谈心。围绕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及司法体制改革后续工作等,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院领导与院属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下属党员干警逐一谈心,深入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四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做”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 

五是组织党员承诺和民主评议党员。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继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对严守政治纪律情况进行承诺。对照党员标准,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程序,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按照优秀不超过20%的比例确定评议等次,作为“七一”评先评优和向上级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依据。 

六是积极参加市院相关活动。广泛动员干警参加市院“深化司法改革与检察队伍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检察官文化论坛,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统筹安排机关纪检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七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三亮两比一争创”作为开展以“担当·实干·奉献”为主题的党员干警“亮身份、树形象”活动的重要载体,融入拓展到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工作中,分类引导党员干警发挥作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莎姐”检察官进校园、法律服务进社区(村)、帮扶“五保户”和贫困家庭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干警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