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

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

——一谈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也是我军的重要法宝。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不断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落实贯彻好《意见》,首先要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我们党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凝结着我们党引领时代的最新理论创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头等重要位置,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标准大事大抓,形成了全面学跟进学、进思想进工作的生动局面。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部队建设最鲜明的主题,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成为信仰、进入实践开创新局,广大官兵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意志力量极大凝聚,立起了统领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

党的理论创新每发展一步,军队的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无论是做好党的十九大思想理论准备,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还是适应强国强军时代特征和实践发展,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都需要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真正系统地、内在地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必须紧跟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升华认识,自觉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的旗帜来高举,作为科学真理来真学,作为共产党人“心学”来深修,切实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必须把握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根本要求升华认识,充分认清忠诚核心最内在的是忠诚党的理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锻造忠诚、铸牢军魂最重要的保证,以思想看齐强化政治追随,切实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必须着眼焕发官兵中蕴藏的巨大政治热情升华认识,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化的感同身受,转化为学习贯彻的内在动力,切实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必须紧贴强军兴军、铸魂育人的使命责任升华认识,充分认清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就能聚力大目标、筑牢主心骨、提振精气神,在尖锐复杂意识形态斗争中把稳思想之舵,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实现人生价值,切实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持久深入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