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工兵旅发挥党小组功能作用

驻藏某工兵旅发挥党小组功能作用

搭建岗位建功“小阵地”

摘要:近日,驻藏某工兵旅季度军事比武场上,党员骨干表率作用突出,在8项30余个课目的竞赛中获得了超过半数的优异名次。这是该旅充分发挥党小组功能作用,引导党员岗位建功的一个缩影。

近日,驻藏某工兵旅季度军事比武场上,党员骨干表率作用突出,在8项30余个课目的竞赛中获得了超过半数的优异名次。这是该旅充分发挥党小组功能作用,引导党员岗位建功的一个缩影。

“每个党小组都是一片业务小阵地,都是一个战斗小集体。”该旅党委领导介绍,他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从制度上落实党小组工作,从方法上进行指导帮带。明确要求党小组把备战打仗当主业,每月组织讨论训练情况,汇报个人和集体训练问题,进行训练重难点问题研究,对重点人员进行帮带,制定训练措施,督导党员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转化为爱军精武的实际行动。

针对个别党小组长不敢大胆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6类20余个问题,他们把加强党小组建设纳入党委机关工作筹划和帮建基层各项活动,常议常抓。并制定《党小组工作规范》,形成建、考、用、评一体的规范路子,倒逼党小组作用发挥。

在该旅四营,各党小组针对连队训练的难点踊跃发言研讨,一起寻找改进方法,提出可行性方案。营党委把各党小组讨论情况公示在宣传栏、政工网上,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该旅十一连,各党小组结合前不久担负的高寒冻土地域快速构工课目,展开攻关研究,通过集思广益,很快找到了突破训练瓶颈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