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收到通知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赓即于4月2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篇学习王东明书记在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开展自查。

 

根据《xx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做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当前环保重点工作的通知》(荥环保委办〔2017〕7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迅速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王东明书记在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深刻领会

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收到通知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赓即于4月2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篇学习王东明书记在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开展自查。

二、明确局属各单位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责任

1.开展全县交通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督促各类交通建设项目按要求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工程股);

2.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危险化学品道路及内河运输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责任单位:xx县公路运输管理所、xx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

3.负责交通噪音和道路扬尘的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单位:xx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

4.组织开展辖区内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植被恢复(责任单位:xx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股、xx县公路养护段);

5.负责汽车修理类项目环境监督与管理(责任单位:xx县公路运输管理所)。

三、重点工作内容

1.2017年完成农村公路绿化里程36公里,绿化面积x亩

2.路面清扫、保洁。对我县境内干线公路路面坚持每天清扫,每周冲洗,清理路面污染物,严格落实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人工清扫的要求。

3.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防各类运煤、沙土、渣土等车辆对路面造成扬尘污染,努力做到不扬尘、不抛撒、不遗漏。

4.对在建工程xx县大相岭大熊猫放归基地道路建设工程实施无尘作业,严格按照要求,对道路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运输渣土车用毡布遮盖抑制扬尘,所有进场水泥石子、沙土等颗粒状工程材料均进行覆盖,避免造成扬尘。

xx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